首页 穿越重生女生言情玄幻奇幻武侠修真耽美同人网游竞技都市异能科幻悬疑恐怖灵异历史军事官场职场青春校园文学名著

首页 > 耽美同人 - 姜颜兰沈延非的小说完整版-(姜颜兰沈延非)免费阅读结局

  • 作者:qingyu

    时间:2023-06-02 15:58:23
《姜颜兰沈延非的小说完整版-(姜颜兰沈延非)免费阅读结局》小说简介

姜颜兰沈延非的小说完整版-(姜颜兰沈延非)免费阅读结局

说瞎话时神色却格外淡定,丝毫看不出来这些不过是他临时编出来的说辞。

查贪污,跟查叛国,完全是两个概念。

谭银未必会在意贪污的事情,可他对于叛国却还有些底线,否则之前也不会主动劝谭金放弃这次的事情,还跟他起了争执。

沈延非就是因为看准了这一点,才以北狄勾结之罪来诓谭银松口。

“朝中早就得了消息,有人与北狄私下勾结,陛下派我南下也就是为着此事,刚好我来时就撞上了漕司押送这批东西……”

“那天追查这些东西,惊动了温大人的,就是你们?”谭银惊声道。

沈延非知道他误会了,却没有解释,只点点头道:“那天本就想要劫走这批东西,只是出了点意外,才暂时留在温志虎手上。”

“我原以为他会放在漕司府衙或者温家,没想到居然送到了你这里来。”

果然,谭银听了他的话后,脸色血色尽消,他以为沈延非早就已经知道那批东西是什么,也以为他是一路顺着东西才追查过来。

他神色苍白,半晌才低声道:“那你今天找我是想要干什么?你别想要我出卖我大哥,不可能……”

沈延非听到他松口,心中更稳了一些。

他不怕谭银怕,就怕他什么都不怕,露面本就是冒险的行径,试图说服谭银也只是尝试一下,要是谭银不肯回头,他只有动手杀了他。

眼下他愿意松口,就代表还有的谈。

沈延非不着痕迹地将置于身后腕间的短弩收回了袖中,长袖一挥时,丝毫不露痕迹。

“我没想让你出卖谭金,只不过是想要给你和谭金一个活命的机会。”

沈延非上前几步,走到谭银对面停下,

“之前谭金掺和的那些事情,顶多就是为着银钱,就算查了出来也只是落个贪腐罪名,且他所做的那些不过是奉命行事。”

“只要他愿意成为证人,指证漕运司上下,帮着陛下查清漕司与北狄勾结之事,便能戴罪立功。”

“贪腐之事不可能追究所有人,届时只要他将这些年所得财物如数返还,我便能保他和你们谭家上下不被此事牵连。”

谭银闻言瞪大眼:“真的?”

沈延非道:“我没必要骗你。”

“去年西北旱灾彻查贪腐的案子,你应该听说过,我和陛下可曾对西北官员赶尽杀绝?”

谭银闻言想了想去年的事情,那场旱灾和地动之后,雍、梁二州官员贪腐的事情闹得太大,而沈延非杀伐果断,的确是弄死了不少人。

可实际上算下来,最后查抄的大部分都是为首的那些官员,还有一些罪名较重的,反而是那些手下的人,只要归还了贪污的东西,大多都是高拿轻放,未曾全数追究。

庆帝和沈延非都懂得水至清则无鱼的道理,更何况雍、梁二州贪腐的事情牵涉的人员太多,要是都杀个干净,一时半刻根本找不到那么多合适的人替补。

所以才会杀一批重罪的,放一批罪行较轻的,只罚没钱财,或贬官,或斥责,便将事情揭了过去,而这些事情,也成了沈延非说服谭银的证据。

谭银果然听完沈延非的话心动。

他对于钱财之事本就不那么在意,否则也不会心甘情愿跟在父母身旁,替谭金做这些私底下的事情。

他早就已经觉得不安,总怕谭金出事,更何况如今朝中已经知道漕运司跟北狄勾结之事,还派了沈延非来查。

一旦真的出事,谭金必死无疑。

沈延非见他脸上神色变幻不断,继续道:

“你好好想想,是要任由谭金继续下去,回头被温志虎他们推出来做了替死鬼,拉着你们谭家上下陪葬,还是愿意跟我合作。”

“能不能保谭金和你父母性命,全在你一念之间。”

谭银紧紧捏着拳心,心中挣扎,半晌他才抬头看着沈延非:“我凭什么信你?”

沈延非微侧着头:“你只有信我,不是吗?”

“温志虎对谭金只有利用之心,对漕运司来说,他也只不过是一颗稍微好用一点儿的棋子。”

“你该明白那些东西一旦送出城,谭金就再也没有了回头路,从此往后就算想要反悔也只能跟着温志虎他们一起船翻人毁,而且我既然已经找到了东西下落,就不可能空着手离开。”

他突然朝着不远处低喝了声,

“元福。”

元福和朱三早就已经察觉到沈延非跟谭银动静,两人都隐在暗处。

此时听到沈延非唤他们,元福和朱三都是直接翻身出现在房顶和墙边。

两人脚下轻点便转瞬到了沈延非身旁,而谭银看到他们身形时,心中一骇。

他自认功夫不错,可是却没察觉到这院子里居然还有旁人,眼看着突然出现的那两人,谭银甚至怀疑还有其他人也都隐在暗处。

他今夜要是不答应沈延非,恐怕难以活下性命。

沈延非静静看着谭银,哪怕什么都没说,可威胁的意思却很清楚。

谭银紧抿着唇许久,才沉声说道:“我知道萧将军的事情,也知道萧家重恩义,我答应替你做事,可你也要答应我,无论如何要保住我大哥的命。”

“否则我就算是拼了一条命,也绝不会放过你。”

沈延非闻言粲然一笑:“当然。”

元福和朱三都没想到,沈延非居然能这么容易说服了谭银,就连沈延非自己也没想到,今天夜里这场夜探会有这种收获。

他让朱三守在院外,防着有外人进来,也同样是看着谭家老两口免得惊动了他们,而他则是带着元福一起,跟着谭银去了谭家这宅子后院的地窖。

那地窖位置极为隐蔽,藏在谭家后厨的米缸下面。

拉开隔板,露出下面的梯步,谭银手中提着油灯说道:“东西就在下面。”

沈延非没先进去,只朝谭银看了一眼。

谭银明白沈延非是不放心他,也没迟疑,自己先提着油灯朝着通道下面走了进去,沈延非和元福这才一前一后地跟了进去。

那梯步往前延伸了很长,一直朝下走了许久才到了底,沈延非皱眉:“这地窖怎么这么大?”

谭银抿抿唇:“是我大哥让人挖的。”

他指了指周围边缘,

“先前这边地窖只有一尺长宽,能够放一些闲置之物,后来大哥寻人偷偷将地窖扩宽,直接将这边宅子的后院到前院掏空了大半。”

“平日里漕司那边有时候走运货物,遇上朝中严查,或者是有时候要瞒着其他人眼睛时,大哥就会将东西送到这边来暂时存放,然后借着后面的河道直接运送出城,或者送去码头。”

沈延非听出了谭银话中的意思,挑眉看着他:

“你的意思是,温志虎跟漕司其他人不和?他暗中也在瞒着那些人在走运一些见不得人的东西?”

“嗯。”

谭银声音沉闷,手中提着的油灯在昏暗的地窖里火苗闪烁,映衬的他脸上也昏暗不定,

“漕司十二总里,每州府衙都各有一个管事之人,其中仙阳,淮安,洛州三地漕司职权最大,而温大人跟其中几人交好,另外也有几个总找温大人的麻烦。”

“我听大哥说,他们这些人都是各处地头蛇,也都有各自来钱的渠道,除了跟京中之人合作的大头利益之外,还有一些其他的小利都是不会告知其他人的。”

沈延非目光微闪:“京中的人,是豫国公?”

谭银“嗯”了声:“不止豫国公一人,还有其他的人。”

“他们每年都会朝着京中送去大半‘供奉’,剩下的就是漕运司这边各处平分,不过大哥不经常跟我说这些,所以我也只知道一些皮毛。”

沈延非听得出来谭银没有骗他,他细细听着,一边跟着谭银朝着地窖里面走。

等看到一排排贴着封条,摆放整齐的箱子时,就认出来了那些箱子正是那天从官船上搬下来的那些,而之前才漕司府衙,温志虎也准备了一堆一模一样的箱子来糊弄他。

沈延非对着谭银道:“所有东西都在这儿了?”

谭银点点头:“都在这里。”

“大哥说之前本来是打算跟人在仙阳交接,可是那天刚下货时就被人跟了上去,险些丢了东西,温大人怕出了问题,就送来了这里。”

“送来的时候就是这个样子,我偷偷看过一眼,不过没碰里面的东西。”

沈延非闻言接过了谭银手中的油灯,领着元福上前。

让元福端着手里的油灯之后,他便直接打开了其中一个没有封条的箱子,就看到了里面码放的整整齐齐的铁条。

第338章宿铁

火光之下,那些铁条黝黑,反射着暗沉油光。

沈延非拿了取了两块出来,入手极沉,比寻常铁块要重的多,而且两厢对撞之时,声音沉而脆,坚韧至极。

“这是……”

元福猛地瞪大了眼。

沈延非寒声道:“宿铁。”

早在之前谭银跟谭金说话时,他

本书正式完结,最后更新日期2023-06-02 15:58:23 ,笔下PK小说提供姜颜兰沈延非的小说完整版-(姜颜兰沈延非)免费阅读结局,无错字,无缺章,完美下载观看。

打赏
☉为了节省您的手机流笔下PK小说已把姜颜兰沈延非的小说完整版-(姜颜兰沈延非)免费阅读结局文本压缩为RAR文件,请下载后直接解压观看。
本类小说下载排行
笔下PK小说提供各种小说下载,TXT小说下载,TXT电子书免费下载,等热门全集小说下载!如果觉得好请把本站推荐给您的朋友。
本站所有小说均为网络收集,版权为原作者所有,若侵了您的权益请联系861824696@qq.com删除!(笔下PK小说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