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穿越重生女生言情玄幻奇幻武侠修真耽美同人网游竞技都市异能科幻悬疑恐怖灵异历史军事官场职场青春校园文学名著

首页 > 官场职场 - 世界上最动听的你小说 虞欢乔易白完本阅读

  • 作者:安婉

    时间:2021-01-12 10:09:14
《世界上最动听的你小说 虞欢乔易白完本阅读》小说简介

世界上最动听的你小说 虞欢乔易白完本阅读

第三章

人不“中二”枉少年

乔易白初遇虞欢那年,恰是敢想敢做,爱吵爱闹,啥都不缺光缺爱的青春叛逆期,满腔的傻气侧漏出来简直藏都藏不住。

乔家爸妈都是事业心重的人,陪孩子的时间不多,乔易白从小在大房子里由阿姨照看着长大,除了不能时常见到父母,其他几乎要啥有啥,也因此养成了缺乏管教的小霸王性子。周围的小孩儿家里大多都和乔父在生意上有些来往,碍于乔家财大势大,家长们大都在背地里告诫过自家孩子要尽量顺着乔家小子。

这些小孩儿从小被父母养得人精似的,别的不会,见风使舵的本事使得炉火纯青,这么一来,乔易白更是学校家里两头呼风唤雨,只觉得自己无所不能。

乔易白就是在这样的环境里一路顺风顺水地长大,一直长到某一天“中二”病犯了,且一犯不可收拾,瞧着什么都不顺眼,索性选了个宜出行的日子,一声不吭就离家出走,背起背包来了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然而想象是丰满的,现实是骨感的。一腔孤勇踏上征程的乔家小公子在火车上打了个盹儿,不慎遗失了手机和钱包,仅剩身上买票找下的几十元零钞,吃了两顿饭后身无分文,只能抱着仅装了几件换洗衣物的背包缩在墙角,包着两泡泪可怜兮兮。

而那时候的虞欢是什么样的呢?

在林女士的观念里,男孩子要脑子好,女孩子得拳头硬,早在怀着宝宝还不确定是男是女时,林女士就已经为未来孩子做好了规划,是男孩儿就送去学围棋,是女孩儿就学武术。

虞欢一落地,林女士就为她想好了以后要学的诸多课程,五岁到十岁之间把跆拳道柔道剑道散打等通通学了个遍,十岁后专攻据说最实用的散打。

所幸身为女孩儿的虞欢不仅吃得苦,脑子也不错,还真就学得像模像样的,手腕也不错,招揽起小弟来方法一套一套的。与乔易白的背靠大树好乘凉不同,虞欢是实打实靠自己双手挣下的“江山”。

虞欢与乔易白的相遇,堪称史上最惨烈的碰撞。

彼时乔易白已经硬生生饿了两天肚子,碍于青春期小少年的谜之自尊,去警察局拜托人民公仆送自己回家的事怎么也做不出来,自以为硬气地勒紧裤腰带四处流浪。

熊孩子虞欢住的小区里有扇锈迹斑斑的大铁门,栏杆样式,能落脚,踏在上面单脚借力能从这头荡到那头,半弧形轨迹体验飞一般的感觉,这是虞欢自小百玩不厌的游戏。

这天,虞欢像往常一样攀在铁门上借力一荡,以往一荡到底的铁门却在半途被挡下了,而挡下她的,是乔易白的头。

这次激烈的碰撞以乔易白的晕倒告终。

虞欢有点蒙。

所幸刚好下班回家的林女士看见了这一幕,急忙把晕倒的乔易白送进了医院。

自知惹祸的虞欢缩着脖子在病房门口等着道歉,谁知道一系列的检查下来,得出的结论出乎意料——乔易白的脑袋除了撞出个小包外什么事都没有,他是饿晕的。

林女士听到这一结论松了一口气,看看躺在病床上苍白着一张小脸可怜兮兮的乔易白,再看看自家就差把“小霸王”三个字刻在脸上的大闺女,对比之下,母爱泛滥成灾。

要说乔易白的长相那是真的好看,干干净净的眉眼,还没完全长开的少年看起来乖乖巧巧,博起叔叔阿姨的好感来简直不费吹灰之力。林女士付清医药费后就急匆匆回家给这孩子准备吃食,嘱咐虞欢守在病床前好生照看着。

战战兢兢等上几个小时,得到结果显示不是自己的错,又成功被自家老妈当苦力使的虞欢深觉自己受到了欺骗。

呵呵。

等你醒来的。

老子揍不死你个小碰瓷的。

乔易白在虞欢的无限怨念中悠悠转醒,一醒来就对上了一张咬牙切齿的脸。

他一句“你是谁”还没问出口,就被虞欢粗暴地压在了身下。

虞欢在乔易白睁眼后一跃而起,一肚子的不满仿佛找到了突破口,揪住乔易白的衣领就准备来两句霸气的宣言,让这病床上的小子认清楚谁才是老大。

话没出口先对上了乔易白的眼睛,刚醒的他眼神还有些涣散,懵懵懂懂的,竟然出乎意料的好看。

虞欢这么想着,就脱口而出了:“哟嚯,小碰瓷的长得还挺好看。”

虞欢的身体有着少女的柔软,乔易白被她压在身下,觉得耳朵痒痒的,浑身莫名地不自在。

乔易白反应过来后也有些恼羞成怒,伸手试图推开她,少爷脾气一上来就哑着嗓子大吼。

“给我滚开!”

虞欢被他吼得一愣,随即火气更大了,手上更加用力地压得他动弹不得。

但生气归生气,虞欢还是有些分寸的,压住乔易白并揪他衣领时还没忘了避开那只打点滴的手。可是刚醒的乔易白并没有意识到自己还吊着水,因此他推虞欢时用的是两只手,且两只手都举得挺高,使的力也不小。

他这么一动作,血液就开始回流,针管里出现一段触目惊心的红色。

虞欢看见了这段红色,觉得不能再这么下去了,得想个法子制住这小子。她想了想,最后压低声音,学着隔壁邻居大人吓小孩的语气:“再闹就打你**。”

乔易白果然不闹了。

他整个人都有点僵住。

虞欢正得意于这番威胁果然有效,就见乔易白红着双眼看她,声音还有些压抑的颤抖:“你……你等着,回头让我爸找你家长谈心。”

乔易白是真的委屈狠了,他从小到大就没被人这么粗暴地对待过,周围的人谁不是顺着他捧着他,这回栽在个小丫头手里,他还真怕对方一言不合就打他**。再者说,这时候他也意识到了自己一个人流落在外孤立无援的处境,怀念起曾经众星捧月的日子来,这么一想就更委屈了,也顾不得什么男儿有泪不轻弹,眼泪啪嗒啪嗒就往下掉。

这时候林女士捧着个保温杯进来,看见病床上的小可怜哭成那个样子,又一看自家闺女压在人身上的恶霸姿势,立马有些生气。

恼怒虞欢的同时竟还生出了对自家闺女有本事的小小自豪,这恼怒和自豪加起来两相抵扣,林女士最后只恶狠狠地瞪了虞欢一眼。

接收到林女士“不放手就等死”的目光,虞欢立马松手站到一边,趁林女士背对着她给乔易白盛汤的工夫,朝哭到收尾阶段的乔易白做了个口型——

“走着瞧。”

乔易白:“……”心好累,想回家。

乔易白的身体并没有大问题,输完液后就没必要待在医院了,林女士给他收拾收拾就带着他回了虞家。

最后在林女士的循循善诱下,乔易白终于道出自己离家出走的事实,并报出了乔爸的号码。

热心的林女士第一时间打过去说明情况,那边乔爸爸接到电话却是一脸莫名其妙。

这个时候正值暑假,乔爸爸前段时间才接到负责照顾乔易白的阿姨的电话,说是乔易白和要好的同学出去旅行了,向来很少管着自家儿子的乔爸爸自然没多想就信了,却怎么也想不到自己那个小事不断,大事却很少惹的儿子这回竟然负气出走了。

乔爸爸担心之余表示自己和妻子都暂时抽不开身,态度温和地拜托林女士帮忙照顾乔易白几天。

林女士同意了。

可乔易白看上去并不开心,哭丧着一张脸看着林女士挂断的电话。

虞欢吹一声口哨:“嘿,小帅哥,你爸妈不要你了哟。”

乔易白别过脸不理她。

虞欢看着这样低落的乔易白,突然觉得心里有点不是滋味,上前两步揽过乔易白的肩膀:“多大点事儿啊就给你难过成这样,走走走,姐姐带你打开新世界的大门!”

虞欢口中的新世界,其实就是武馆的大堂。她把乔易白拖到大堂中央,二话不说扬起拳头就攻上去。

乔易白被攻了个措手不及,只能被动地反击。

三个小时之内乔易白被虞欢放倒三十七次,被压在地上起不来十三次,被一看情况不对就耍赖的虞欢咬耳朵三次。

虞欢到底是女生,力气和身体强度上总要输乔易白一筹,只是靠着多年学武练就的巧劲,再加上乔易白年纪尚轻,男生的优势并不能很好的体现出来,一对一地打起来虞欢倒是少有打不赢的情况。

几个小时下来两个人都出了一身的汗,瘫在地上动弹不得。

虞欢偏过头看乔易白,一脸惬意,笑着问躺在左手边的少年:“爽不爽?”

“还行。”乔易白良久才吐出这么两个字,又有些不自在地别过头。

他这一转头就完整地露出了右耳,虞欢发现这整只耳朵呈一种极深的粉色,薄薄的耳郭上仿佛还能看见细小的血管。这让虞欢没来由地想起了雨后新长出的小木耳,看起来嫩嫩的,咬起来脆脆的。

好可爱。

虞欢起了逗一逗他的心思。

“你耳朵怎么这么红?”

被发现了!乔易白一惊,连忙回头遮住:“还……还不是被你咬的!”

“胡说,我咬的明明是左耳。”

“你记错了,你咬了两只。”

“是吗?”虞欢爬到另一边,一本正经地观察了一阵,“可是你左耳是红色,右耳是粉色,左耳有牙印,右耳没有。”

乔易白一时语塞,几次张嘴又放弃,最后只能捂着耳朵把头偏到一边。沉默了一阵,他又转过头来恶狠狠地质问:“你对别的男生也这样?”

见虞欢不回答,他又气愤地加了一句:“真不知羞!”说完爬起来气鼓鼓地跑了,留下虞欢在原地一脸莫名其妙。

跑出武馆的乔易白其实并没有去太远,他就停在门口,捂着扑通扑通作响的左胸口,忽然觉得自己怪怪的,不对劲,哪里都不对劲。

虞家今天的晚餐十分丰盛,四菜两汤摆了小半张桌子。大约是被弥补了多年来想有个乖巧儿子的夙愿,林女士对乔易白十分喜爱,相较之下总被使唤来使唤去的虞欢越发显得像垃圾桶里捡来的。

虞欢闷闷地坐在餐桌前,跷着二郎腿偷偷摸摸踢对面乔易白的膝盖。

力道稍有点大,乔易白闷哼一声,嘴唇动了动,最终什么也没说。

嘿,还挺上道。

虞欢乐了,悄悄凑过去压低声音警告:“糖醋鱼是我的,一会儿你不许动!”

开饭后乔易白果然没碰那碗糖醋鱼,林女士问起来也只支支吾吾地说不爱吃,虞欢很满意。

吃到中途虞爸爸回来了,提着个公文包一脸的风尘仆仆。林女士很自然地接过包,绕到后厨给虞爸爸盛了饭:“今天正巧赶上了饭点,便宜你了。”

目睹一切的乔易白有些疑惑,他明明有注意到,在此之前林女士有给虞爸爸留好饭菜,独一份的,就放在灶上小火温着。

他正要开口问一问,被虞欢一个眼刀扫射,又默默地低头扒饭。

现在还不懂傲娇为何物的乔易白,绝对没有想到在将来的某一天,自己会是这方面的泰斗。

那边虞爸爸嘿嘿笑着接过碗,一转身才发现了多出来的乔易白。

“嘿,真是青梅竹马?”

乔易白一惊,正欲反驳,一口饭噎在嗓子里,憋得满脸通红,一边捂着嘴侧过身子猛咳,一边还不忘腾出一只手猛摇,让林女士心疼得哟,又是递水又是拍背的。

虞欢想自己果然不是亲生的。

一番折腾过后总算安稳地吃过晚饭,饭后林女士为乔易白收拾出了客房。除了那露宿街头的几天外,这是乔易白第一次不在自家空空荡荡的大房子里过夜。

他裹紧被子,出乎意料地好眠了一晚。

乔易白在虞家待了一个星期,这一星期里虞欢领着林女士的命令带着他四处晃悠,几乎把A市逛了个遍。

这天两人逛到了虞欢正就读的育才中学。暑期的学校冷冷清清,只偶尔有几个家住校内的小孩玩着你追我赶的游戏,蹦蹦跳跳跑进跑出。

对这个地方简单介绍两句,虞欢正准备带着乔易白去别处晃悠,两人突然听见旁边的小巷里传来细微的哭声。

“别这么小气嘛,哥哥不过借你点钱花花。”

虞欢和乔易白悄悄走到巷子口,就看到一个十几岁的男生把一个小女孩堵在里面,露出一个恶狠狠的笑:“快掏钱,动作麻利点!”

小女孩被吓得不轻,扯着书包带子的手都在微微颤抖,抽噎着开口:“没……真没钱了……”

男生还待再做威胁,虞欢冲过去找准对方膝窝就是一脚,把人踹倒在地后又迅速往他腿肚子上踢了两下。这几脚用的力道都不轻,倒在地上的人挣扎了几下,最后成功被虞欢踩住胸口动弹不得。

虞欢居高临下地看着脚下的人,颇有大佬风范地冷笑一声:“现在的败类都这么不长眼的吗?什么人的地盘都敢撒野?”

潘扬被虞欢制住,直在心里暗叹倒霉,自己观察这小孩儿好多天了,看她花钱大手大脚,显然是个富裕的,正好这几天没钱进网吧了,就想着要点“保护费”,谁知道就让这尊大神给碰见了。

他显然是认识虞欢的,应该说这一带年龄与他们相近的人里没几个不认识虞欢。在这个“中二”的圈子里,虞欢算是个有能力且路子野的。

然而认识归认识,被这么一顿羞辱的仇绝不能不报。潘扬假笑着道歉,却悄悄抬手,眼中闪过一道阴狠的光。

可是还不等他把手里的沙子扬出去再来个绝地大反攻,虞欢把踩在他胸口的脚挪开,又踩在了他那只小动作不断的手上:“你笑得真假,‘辣’眼睛。”说着脚下一使力,潘扬就嗷嗷叫着讨饶。

赶走了败类,虞欢又蹲下身来安抚了一番小姑娘,好不容易把她哄得不掉金豆豆乖乖回家了,一回头就看见了目瞪口呆的乔易白。

“你……你是怎么看出他不是真心道歉的?”乔易白捏着衣角,显得有些局促不安。

“废话,一脸的皮笑肉不笑,那点龌龊心思都写在脸上了好吗。”虞欢理所当然。

乔易白看上去更局促了,脚尖轻轻摩擦地面:“可是我的朋友们都是这么对我笑的”

“你真可怜。”

“我做什么他们都说对……”

“你家是不是挺有钱?”虞欢想起了那天在病房里乔易白放话要她等着,等他爸找自己家长谈心的事,突然有些好笑,明明是那么单纯的人,却硬要装出一种“我爸是李刚”的恶霸模样。

乔易白持续搓着衣角,似乎还仔细地想了想才回答虞欢:“嗯,有点。”

“啧,不懂事的小孩儿。”

“听我的,回去都揍一顿然后绝交吧。”虞欢自认满脸社会里摸爬滚打的沧桑,就差嘴里叼根烟。

乔易白到底不是个傻的,只是从小在那样的环境里长大难免飘飘然,经虞欢这么一点拨,脸色就青白青白的很不好看了。

虞欢琢磨着这孩子似乎需要点心理安慰,于是抬起手来拍拍他肩膀,摆出最柔和的表情:“回去以后好好学习吧,人傻就要多读书。”

乔易白:“……”并没有被安慰到的感觉。

意识到自己的“安慰”并没有什么卵用,虞欢摸摸鼻子,看看天看看地,最后决定转移话题:“那个……要我说你还是先想着点眼前的事吧。这两天小心点,我看那败类临走前看了你一眼,眼神有点不善哪。”

乔易白从略低沉的情绪里挣脱出来,轻哼了一声,表示“让他来,老子什么都不怕”。

什么都不怕的乔易白被一大帮子人堵在了网吧门口,就在乔爸爸来接他的前一天,带头的正是那天被虞欢狠揍一顿的败类潘扬。

猝不及防间被一把掀翻在地,乔易白只来得及感叹一句虞欢真是料事如神,就看见一群人挥着拳头围上来。

乔易白也不是个吃素的,迅速爬起来推翻两个,略数了一下发现有十几号人,估摸了一下觉得胜算不大,决定先去个人多的地方避一避。他刚迈开步子,就听到被推倒的潘扬发出一声嗤笑。

“哟嗬,有点意思,可惜你老大虞欢不在,不然两个一起收拾了。”

“或者让她跪下道歉,哥哥兴许考虑揍得轻点儿。”

“哈哈哈哈哈……”

人群里爆发出一阵笑声。

乔易白觉得自己又有点不对劲了,明明知道以一敌众肯定吃亏,自己应该暂时退让的,可听着那些人辱骂虞欢,心头的无名火愣是噌噌噌地往上冒怎么也按不下,他此刻只有一个念头——要打到那些人说不出话来。

虞欢赶到时,正看到乔易白在人群中左突右突,抡起的拳头逮着人就往下落。

大概少年意气就是这般,打起架来仿佛不知道疼一样,乔易白脸上已经挂了彩,却丝毫不管防御只管攻击,战况看起来十分激烈。

哪怕只是看到陌生人之间这样的以多欺少,虞欢也不可能坐视不理,更何况这个被欺负的人还是和自己朝夕相处了近一个星期,看着有点小刺毛其实傻得可爱的乔易白。

虞欢撸袖子加入战局。

那是虞欢有生之年唯一一次揍人不成反挨打,多年后想起来总记不起原因,倒是清楚记得那种阴沟里翻船的挫败与懊恼。

对方人多势众,虞欢也不是自大狂妄的人,知道双拳难敌四手的道理,是以事先做好打算不恋战,只抱着过去带乔易白突出群围的心思。

饶是虞欢速战速决不硬拼,只意思意思招呼两下,冲进去拽起乔易白就撒丫子跑,也还是难免身上脸上都挂了彩。

等到两人气喘吁吁停下来时,已经手牵着手跑过了好几条街。

停下来后,虞欢戳着乔易白的脑门儿恨铁不成钢:“说你傻你还嘚瑟上了?一打十?厉害了小帅哥,真以为都跟老子一样打人不打脸?”说着指了指自己额头上的抓痕,忍不住啐了一口,“娘们唧唧的还用手抓……”又转过头了对着乔易白,“我要是因此破了相,看你怎么赔得起。”

乔易白没反抗,只自顾自地笑:“你刚刚没咬他们的耳朵。”

虞欢正准备往回走,听到这话有些疑惑:“**吗要咬他们耳朵?”

乔易白:“可你咬我的了。”又补充,“打不过的时候。”

“想什么呢!我是那么饥不择食的吗?那种黑不溜秋的耳朵谁能下得去口!”

乔易白小步走着跟在虞欢身后,没回话,嘴角却有些微微上扬。

“今天饭后甜点你的那份依旧得给我留着,听见没有!”走到半路,虞欢忽然想起这茬。

林女士心情好时会准备小蛋糕做饭后甜点,显然这几天她心情很好,从顿顿晚餐后出现在餐桌上的小蛋糕就可以看出来。而前面几天里,乔易白都在虞欢的眼神威逼下,把属于自己的那份切下一大半给虞欢,并摆出乖巧的样子对林女士说自己已经吃饱了。

“好。”这是乔易白第一次心悦诚服地说出一个“好”字,且在心底里暗暗想,他愿意对眼前的少女说一辈子。

然而,这次虞欢和乔易白都没能等来那份饭后甜点。

乔易白被揍出了轻微脑震荡,晕倒在了回虞家的路上。

他这一晕,就晕回了乔爸爸身边。

接下来发生的事就有些戏剧化了。

乔爸爸忘了存林女士的电话号码,手滑删了通话记录后就再没了虞家的联系方式。本以为不是什么大事,就没拎出来同乔易白说。

乔易白醒来时是在S市的医院,乔家爸妈百忙之中抽空守在一边,见他醒来一阵嘘寒问暖,并满脸歉疚地保证以后会多抽时间陪孩子。

虞欢不在。

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乔易白想。

接下来就是闲得发慌的住院时光,乔家爸妈看得紧,乔易白眼巴巴地等到出院,又到了学校开学。

报到时想起虞欢的那句“人傻就要多读书”,乔家小公子惯常性地耳朵红了红,咬咬牙决定以后都不迟到不逃课。

一众爱拍马屁的纨绔子弟都发现,乔家小公子自从离家出走了一次,回来整个人都变了。叫他时一脸冷漠爱搭不理,夸他也不再傻乐呵了,整天扎在书堆里向书呆子看齐,就差在脸上刻上“只爱学习”几个大字了。

爱学习的乔易白等到了这学期结束,拿到进步不少的成绩单后,第一时间就想告诉虞欢。

买了最快的机票到A市,询问一番后才知道虞家已经搬离。

虞家这一搬,乔易白就失去了找到虞欢的全部方式。

之后的很多年,乔易白总会不自觉去到A市,不自觉地走到曾和虞欢一起走过的每一个角落,后来索性在A市买了房子,节假日就过来小住一阵,期待着某天走在人群中,能偶遇那个有着好看桃花眼的女孩儿。

直到七年后的某天,他接触了一个叫相见欢的CV,她叫他“美人”的语气,和虞欢几乎一模一样。

再然后,他在当初相遇的这座城里,在虞欢带他一起见义勇为的中学旁边,在人群中一眼认出了她,那个喜欢微眯着桃花眼的女子。

兜兜转转,相逢的人会再相逢。

本书正式完结,最后更新日期2021-01-12 10:09:14 ,笔下PK小说提供世界上最动听的你小说 虞欢乔易白完本阅读,无错字,无缺章,完美下载观看。

打赏
☉为了节省您的手机流笔下PK小说已把世界上最动听的你小说 虞欢乔易白完本阅读文本压缩为RAR文件,请下载后直接解压观看。
本类小说下载排行
笔下PK小说提供各种小说下载,TXT小说下载,TXT电子书免费下载,等热门全集小说下载!如果觉得好请把本站推荐给您的朋友。
本站所有小说均为网络收集,版权为原作者所有,若侵了您的权益请联系861824696@qq.com删除!(笔下PK小说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