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穿越重生女生言情玄幻奇幻武侠修真耽美同人网游竞技都市异能科幻悬疑恐怖灵异历史军事官场职场青春校园文学名著

首页 > 恐怖灵异 - 容璎秦韫精彩试读-抖音热推小说(容璎秦韫)

  • 作者:qingyu

    时间:2023-06-02 15:44:24
《容璎秦韫精彩试读-抖音热推小说(容璎秦韫)》小说简介

容璎秦韫精彩试读-抖音热推小说(容璎秦韫)

:“先送回行宫吧,这一身的血,也不知道伤哪了,得让太医看看。”

秦韫却仍旧抱着容璎不松手,那姿态仿佛是在抱着最后一根救命稻草。

容璎沉默片刻才开口:“再等一会儿吧。”

钟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这么狼狈的秦韫他也不想开口催促。

“是,那就听姑娘的。”

可是秦韫能留下,却不能允许其他人就这么看皇帝的热闹。

钟白吩咐人拿了帐子,将这处暂时封了起来,回鹘王子也送回行宫让太医医治了。

林子里又安静下来,刚才的痛苦和绝望,也都随着那些渗进地底的鲜血不见了影子。

只有经历过那些的人迟迟回不过神来。

“皇上好些了吗?”

秦韫没说话,只是更紧地抱住了她,容璎被那力道勒得胳膊发疼,轻轻嘶了一声,秦韫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太用力了,逼着自己松了手。

“抱歉……”

容璎轻轻摇头:“皇上没事的话,就回行宫吧,钟统领很担心你。”

她起身要走,却被秦韫拉住了手。

“容璎,再陪我一会儿吧。”

容璎看着那只抓着自己胳膊的血淋淋的手,许久都没说话。

秦韫默默地将手收了回去:“我不碰你,再呆一会儿吧。”

容璎这才坐了下来:“君子不立于危墙之下,皇上为什么要来这种地方。”

秦韫好一会儿才开口,他似是又想起了什么不好的经历,声音哑得几乎发不出声音来:“我以为你走了。”

容璎微微一怔,他刚才那副样子,是因为她吗?

双手忽然再次被抓住,秦韫半跪在她面前,全无皇帝的威严,像极了当年那个在梅林初见时,略带几分羞涩的少年郎。

“容璎,再给我一个机会,我不求你现在就决定永远留下来,但至少再等我几年,等到你二十五岁,如果你那时候还是不想陪着我,我就放你走,我不会再骗你。”

他抓着容璎的手抵在自己胸口,那里曾经被人狠狠刺穿过,此时却鼓起了最大的勇气,将伤处再次暴露在他以为的施害者面前。

急促的心跳透过掌心传过来,隔着一层薄薄的布料,那寸皮肤滚烫,烫得她竟无法碰触。

她不自觉蜷缩起手指。

秦韫把这当成了拒绝,精神骤然颓靡下去:“是我太想当然了……”

“你说的南巡,是真的吗?”

容璎忽然打断了他的话,秦韫一愣,反应过来这话是什么意思之后,脸色刷地亮了:“是,是真的,工部已经在造龙船了,两年就能造好。”

“那为什么不下旨筹备南巡?”

原来是因为这件事,原来是因为这件事容璎才不信他。

他声音打着颤:“历代皇帝南巡,无不花费巨众,我不想劳民伤财,更不想给贪官污吏借口,让他们搜刮民脂民膏,我想什么时候走什么时候再说,即便各处接待时有所怠慢,总也好过让百姓遭殃……”

“那龙船也别造了。”

秦韫一愣,以为是自己刚才的话让容璎生气了,她生在世家,想要排场一些也正常。

“我没有怠慢你的意思,我这就下旨……”

“奴婢是说,先皇也有一艘龙船,修补一番还能用,就不用特意造龙船了,既能节省钱财,也能早日出发。”

秦韫像是听愣了,好一会儿加重了握着他手的力道,颤抖的却比之前更厉害,可这次不是因为后怕,而是喜悦:“容璎,你愿意再给我一次机会了,是吗?”

容璎没开口,沉默仿佛就是默认。

秦韫眼睛亮得有些晃人眼,他像是忘了该怎么说别的字眼,一遍遍的念叨着容璎的名字。

容璎垂下眼睛,慢慢抽回了自己的手:“皇上回宫吧,该换套衣服了。”

秦韫这才停下了他的碎碎念,起身走了两步,又停下来看着容璎,仿佛在等她。

容璎慢慢走过去,却在秦韫转身的瞬间,眼神淡了下去。

机会?

她只是需要一个理由南下。

第179章矫情

秦韫回行宫时一身的血,朝臣们立刻被惊动了,纷纷赶了过来,乌压压一群人都挤在秦韫暂居的兴庆宫里。

蔡添喜好说歹说才劝走了一批,但秦适和老安王却死活不肯走,前者是真怕皇帝出事,太医包扎的过程中一直提心吊胆地看着。

后者私心里如何不好说,面上倒是一副慈爱担忧模样,一直在旁边哭嚎,不知道大约要以为皇帝已经不好了。

可事实上秦韫虽伤在了要害,却并不致命,只是看着吓人,他这一身的血,大都是那头虎身上的。

“秦卿和安王叔都回去吧,朕没有大碍,不必记挂。”

眼见他说话中气十足,秦适松了口气:“没事就好,没事就好……”

他念了句佛,听得秦韫有些想笑,秦适是儒家学子,从不信佛的,刚才大约确实是被那身血吓到了。

他心里多少有些触动,虽然坐在这个位置上的人不管是谁,对方都会效忠,可这点温情,他仍旧不愿意忽略。

“听说虎骨滋补,让人泡坛虎骨酒给秦卿送去。”

秦适连忙谢恩,他一生喜好只有两件,一件是书,一件是酒,秦韫这赏赐实在是赏进了他心坎里,一出宫门就拉着蔡添喜问那酒什么时候能好。

老安王有些羡慕,过来的路上他瞧见那头虎了,那么健硕的虎,身上的皮毛还几乎没有破损,简直太难得了,他一眼就看中了那虎皮,眼巴巴地等着秦韫赏给他。

然而秦韫和秦适说完话,却只轻飘飘看了他一眼:“安王叔也费心了,回去歇着吧。”

老安王有些着急,秦适就说了几句话就能得一根虎骨,他可是皇上的亲伯父,怎么能什么都没有呢?

“皇上,臣放心不下,不如在这里侍疾吧?”

“不必。”

老安王犹自不甘心:“皇上……”

“老王爷先前受伤,皇上一直惦记着,生怕您劳累了,”蔡添喜笑吟吟接了话茬,“这不,还特意吩咐奴才备下软轿,好送您回去呢。”

有了前车之鉴,蔡添喜对老安王说话的时候格外客气,可没想到对方还是变了脸色,眼神也在瞬间阴冷下来:“真是个好奴才,这么尽心,这人情本王记下了。”

话音落下,他摔袖走了。

蔡添喜忍不住皱眉,他实在是不知道自己刚才那话是哪里说得不对,怎么能又把人招惹了,浑然不知对方是因为没拿到想要的,又不能对皇帝如何,所以迁怒了他。

可他是在宫里伺候的人,和老安王交集不多,即便关系不好也碍不着什么,他索性将疑问抛在了脑后,快步凑到秦韫跟前想看看他的伤。

太医却已经将伤口包扎了起来,正一圈圈地用细布缠着秦韫的脖子,这么看着,生生胖了一圈。

他愣了:“廖太医,皇上伤得厉害吗?怎么包这么厚啊?”

他是想着夏日天热,这么厚一层包上去会热。

却不想这么体贴的心思换来的却是秦韫的白眼:“别废话……再包一层。”

后半句是和太医说的,廖扶伤不敢怠慢,只能又给包了一层。

秦韫这才看向蔡添喜:“看起来怎么样?”

蔡添喜有些拿不准他什么意思,只能据实说了:“瞧着像是伤得很厉害的……您到底怎么样啊?”

秦韫只听见了前半句,像是很厉害?

他眉梢微微一挑,抬手摸了下,目光却穿过门洞看向了院子,容璎在看那头虎,身边几个御厨正拿了剔骨刀小心翼翼地拆解。

他无意识地站了起来,朝门口走了两步,蔡添喜连忙扶了一把:“皇上?皇上?您说句话啊,到底伤得怎么样?”

“……就是皮肉伤。”

“皮肉伤怎么包成这样?这大夏天的,让太医重新……”

“别啰嗦,”秦韫挥挥手,边说边往外走,“忙你的事去,这里不用你。”

蔡添喜哭笑不得,他一个奴才,要做的事情就是伺候秦韫,现在被主子撵了,他还能忙什么?

可他也没跟秦韫讲理,大不了找个地方歇着,就当是恩典了。

他带着太医退去了耳房,刚要关门就见秦韫迫不及待地朝着容璎去了,他仍旧是龙行虎步,瞧着不像是受伤的样子,可头却歪着,原本就包得有些夸张的脖子,被这姿势一衬,越发醒目起来。

一瞬间蔡添喜福至心灵,总算明白了秦韫为什么要把自己的脖子包成这样。

他哭笑不得地摇了摇头,将拆解老虎的御厨们都撵了下去。

兴庆宫偌大的院子里,只剩了秦韫和容璎。

眼见对方还在看那头老虎,秦韫用力咳了一声,语气里带着点讨好:“你喜欢这虎皮吗?回头让人把硝好了,给你送过去。”

不知道容璎是不是没听出来,反应十分平淡:“奴婢要这个没什么用处,只是想着虎骨难得,正可以拿来做恩典。”

秦韫顿时有些不情愿:“已经赏了秦卿一坛酒,剩下的留着吧,你此番受伤,很伤元气,该补补。”

他说着上前两步,借着查看虎皮的幌子,特意在容璎面前晃了晃,眼见对方的目光看了过来,眼睛微不可查地一亮,头却更歪了。

“皇上自己也留一些吧。”

秦韫嘴角一翘,装模作样地咳了一声:“我不用这个,这点伤……”

“回宫后可以赏给良嫔娘娘,她是娘胎里带出来的弱症,这虎骨应该有用。”

秦韫一怔,翘起来的嘴角拉了下去:“你说她啊……

本书正式完结,最后更新日期2023-06-02 15:44:24 ,笔下PK小说提供容璎秦韫精彩试读-抖音热推小说(容璎秦韫),无错字,无缺章,完美下载观看。

打赏
☉为了节省您的手机流笔下PK小说已把容璎秦韫精彩试读-抖音热推小说(容璎秦韫)文本压缩为RAR文件,请下载后直接解压观看。
本类小说下载排行
笔下PK小说提供各种小说下载,TXT小说下载,TXT电子书免费下载,等热门全集小说下载!如果觉得好请把本站推荐给您的朋友。
本站所有小说均为网络收集,版权为原作者所有,若侵了您的权益请联系861824696@qq.com删除!(笔下PK小说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