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穿越重生女生言情玄幻奇幻武侠修真耽美同人网游竞技都市异能科幻悬疑恐怖灵异历史军事官场职场青春校园文学名著

首页 > 网游竞技 - (全章节)天降姑爷混仕途-天降姑爷混仕途姜星宇孟若雨在线阅读

  • 作者:花前月下

    时间:2020-10-16 17:48:01
《(全章节)天降姑爷混仕途-天降姑爷混仕途姜星宇孟若雨在线阅读》小说简介

(全章节)天降姑爷混仕途-天降姑爷混仕途姜星宇孟若雨在线阅读

“好!”

武簿书点头,然后转身面向众人,高声道:“既然如此,这里有五个词牌,本官今日随机选取一块词牌,然后由而两位共同以此作词,以论高下。”

“林公子,本官亲自的翻牌,盲选词牌,你可觉得公平。”

武簿书又转头可以对林冠说道,言语之间显露几分鄙夷。

不过,林冠此刻心绪繁重,并未听出来:“武簿书亲自选题,自然公平。”

“嗯!”

武簿书面无表情,轻轻点头。

随后他伸出纤纤玉指,从托盘上掀起一块牌子,众人纷纷探头张望。

武簿书转过牌子示众,然后道:“词牌名,定风波!”

“两位公子接下来有一炷香的功夫,请吧。”

定风波,又名“卷春空”“定风波令”“”醉琼枝”“定风流”等。

定风波,此调以七言句式为主,每句用韵,于平声韵中包孕三换仄韵,插入三个两字句,调势于流畅时忽然顿挫转折,因而韵律复杂,个性突出。

华夏对此调,历来也是名篇众多,苏轼、范仲淹、辛弃疾等许多文人都曾有过佳作。

姜星宇也并不担忧,随便拿出一首便足以吊打林冠。

一炷香的时间,林冠来回踱步,望天、望地、望着茶楼林园,开始时眉头紧皱,但越往后便越淡然,甚至最后变成一脸笑意,似乎是做出首惊世佳作来。

在场文人,都把目光聚集在林冠身上,只能期待他能狠狠打击一下姜星宇嚣张的气焰。

姜星宇从头到尾都在紧紧矗立在原地,望着茶楼林园景观,等待一炷香的时间结束。

虽然他可以马上站出来,佳作出口,但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他就是要让林冠先作词一首,而后狠狠打击一番。

一炷香的时间,才过一般,林冠已经是喜上眉梢。

众人纷纷窃喜,显然林冠的词作出来了!再看姜星宇从头到尾,原地发呆,恐怕一句词都没写出来吧。

林冠轻蔑的瞥了眼姜星宇,然后对武簿书行礼。

接着,他走到吟诗台正中,开口轻吟:“

《定风波·牛女心期与目成》

牛女心期与目成,弥弥脉脉得盈盈。今夕银河凭鹊度,相遇,玉钩新吐照云屏。

行旆雍容留宴语,将暮,方携珠袖到山亭。寂寞江天正云雾,回顾,不应中有少微星。”

此次也写的是神话传说,牛郎织女的故事。借用如此神话来抒发自己心中的感情。

吟此词,林冠一直在对孟若雨眉目传情,显然就是告诉她,此词是为她而做。

这不禁,令孟若雨心中欣喜若狂,脸色有些红的发烫。

而周围,不少豆蔻少女,也是面红耳赤,仿佛林冠都是给自己表白一般。

“写得好!”

才子们也纷纷喝彩。

能在一炷香不到的功夫,就能写出如此工整,又有些趣味的词句,实属不易,绝对是当之无愧的京都第一才子。

林冠怡然自得,拱手像众人致谢。

接着他下巴微扬,轻蔑的看了眼姜星宇,示意轮到他了。

姜星宇点头,在众人的嘘声中,走到了吟诗台中央。

深吸口气后,姜星宇思绪投入其中,娓娓吟到:“《定风波·红梅》

好睡慵开莫厌迟,自怜冰脸不时宜。

偶作小红桃杏色,闲雅,尚余孤瘦雪霜姿。  

休把闲心随物态,何事,酒生微晕沁瑶肌。

诗老不知梅格在,吟咏,更看绿叶与青枝。”

这是苏轼一首咏物词,作品的显著特点是融写物、抒情、议论于一体,并通过意境来表达思想感情。词以“好睡”发端,以“自怜”相承,从红梅的特征来展示红梅清冷、自爱的形象。

也是以通过红梅傲然挺立的性格,来书写自己迁谪后的艰难处境和复杂心情,表现了作者不愿屈节从流的态度和达观洒脱的品格。

全词托物咏志,物我交融,浑然无迹,清旷灵隽,含蓄蕴籍,堪称咏物词中之佳作。

全场死寂,惊得简直忘了鼓掌,都沉醉在其中词中。

姜星宇见此,满意的点头。

品!

让他们细细去品!

品味华夏文人高风亮节的傲骨,不苟于世、洁身自守的人生态,让他们知道什么叫天外有天,莫要自视甚高!

孟若雨柳眉上扬,眼中透着欣喜,情不自禁的点头,显然十分认可姜星宇这首词。

本书正式完结,最后更新日期2020-10-16 17:48:01 ,笔下PK小说提供(全章节)天降姑爷混仕途-天降姑爷混仕途姜星宇孟若雨在线阅读,无错字,无缺章,完美下载观看。

打赏
☉为了节省您的手机流笔下PK小说已把(全章节)天降姑爷混仕途-天降姑爷混仕途姜星宇孟若雨在线阅读文本压缩为RAR文件,请下载后直接解压观看。
本类小说下载排行
笔下PK小说提供各种小说下载,TXT小说下载,TXT电子书免费下载,等热门全集小说下载!如果觉得好请把本站推荐给您的朋友。
本站所有小说均为网络收集,版权为原作者所有,若侵了您的权益请联系861824696@qq.com删除!(笔下PK小说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