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穿越重生女生言情玄幻奇幻武侠修真耽美同人网游竞技都市异能科幻悬疑恐怖灵异历史军事官场职场青春校园文学名著

首页 > 玄幻奇幻 - 陆栀秦戎(陆栀秦戎)耽美微小说-(陆栀秦戎)小说在线阅读

  • 作者:xiaoy

    时间:2023-06-03 09:28:31
《陆栀秦戎(陆栀秦戎)耽美微小说-(陆栀秦戎)小说在线阅读》小说简介

陆栀秦戎(陆栀秦戎)耽美微小说-(陆栀秦戎)小说在线阅读

  陆栀这才举着灯推开门,她是跟着秦戎住的,只是睡在外间的软榻上,此时夜深人静,她也就没了人前的端庄自持,乌黑的青丝散落着脑后,单薄的寝衣随着走动而微微飘荡,将本就纤细的腰肢衬得越发曼妙。

  手里捧着一盏儿臂的蜡烛,橘色的烛光映在身上,整个人如梦似幻,宛如巫山神女。

  秦戎心里却没有半分旖旎,他伸手将陆栀拉到身边来,抬手接过她手里的蜡烛,随手搁进灯台:“你怎么也没睡?我声音太大了?”

  “不曾,奴婢头一回坐船……”

  不等她说完,秦戎忽然就抱住了她:“陆栀,别说那两个字。”

  陆栀怔了怔,有些惊讶于秦戎的异样,他今天一天明明都很高兴,怎么晚上了反而低落了起来?

  莫非是想起了萧懿夫人?

  她安抚地摸了摸秦戎的发丝:“无人的时候我就不说,皇上怎么了?”

  秦戎若是能说出口就不必干坐这半宿了,所以最后他只是叹了口气:“没什么……今日在这里睡吧。”

  眼见陆栀要拒绝,他连忙保证:“什么都不做,就是睡觉。”

  陆栀犹豫片刻,在心里盘算了一下到滇南渡需要的时间,此时顺风顺水,河道又不曾淤塞,就算加上路过各地需要耗费时间处理当地政务,最多两个月就能到了。

  相处的时间并不是很多,何况,只有让秦戎对自己更上心一些,才能在需要的时候拖住他。

  “好。”

  秦戎喜出望外,他没想到陆栀如此轻易就答应了,连忙将人抱进了床榻里面。

  他琢磨了一肚子耳鬓厮磨的情话,却不等说出口陆栀的呼吸先平缓了,她今天大概是十分劳累,已经撑不住了。

  秦戎只得闭了嘴,盯着她看了半晌才轻手轻脚的将人揽进怀里,怀里充实,心口也跟着安定了下来,他想秀秀的事应该是自己想多了,陆栀现在的确是在慢慢接受他的样子。

  这样就很好了。

  他稍微放下心来,抱着陆栀沉沉睡了过去。

  因着身体有恙,秦戎第二天并没有起身,也不打算停靠或者接见当地官员,只遣了几个做实事的六部官员先龙船一步去民间走访,暗中查探民生如何,可有官员中饱私囊,尸位素餐。

  许是时间太短,官员们没能查出来什么;也或者当地官吏的确清廉,无处可指责,总之带回来的是个好消息,并没有查出什么贪官污吏来,只是今年夏天津海闹了一回旱灾,秋日的收成比往年都要少,秦戎略一思索便免了这一季的赋税。

  旨意传出去的时候,龙船刚好经过津海处的运河,沿途百姓纷纷跪拜谢恩,人群乌压压的,个个脸上都是感激。

  旁人看见这样的场景多少都是要心潮澎湃的,权势的野心也大都来自于此,就连秦戎这已经坐在龙椅上的人心里都生了波澜,只是如同风吹湖面,涟漪轻而浅,眨眼的功夫就散了。

  只是他仍旧靠在窗前,静静看着外头的情形。

  不止宫里的人没见过外面的世界,他也是鲜少离开那座宫城的,如今想来,当年在陆家读书的时候竟是最自在的日子。

  “皇上该喝药了。”

  陆栀端着托盘进来,托盘上放着一碗浓稠的药汁,可与其说是药,不如说是补汤,他亏的是元气,自然要进补。

  秦戎不大想喝,总觉得每喝一次就是被人嘲笑一次自己虚,故而听见陆栀的话,他下意识就找了个话题岔了过去:“你来看,这津海的风光与京城不同。”

  陆栀抬手碰了下药碗,还有些烫,便随手搁在了桌子上,凑到窗边和秦戎一起看外头的景致,只是人山人海的,并没能看出来什么旁的东西。

  “虽不比京城富贵,倒也是一片繁华。”

  “你可喜欢这里?我们沿路多瞧瞧,等以后老了,就寻一处最喜欢的地方来隐居。”

  陆栀只当他是随口说来哄人开心的,并不打算接茬,她如今和秦戎之间隔着天堑,即便不提他们以前的恩怨纠缠,日后能陪在他身边的人也不会是自己。

  可她不开口,秦戎却不依不饶:“怎么不说话?不喜欢吗?”

  陆栀有些无奈,秦戎这是非要自己编个瞎话来哄他吗?

  她抬头看了一眼,却见秦戎眼底都是认真,仿佛那话他不是随口一说,而是深思熟虑过的。

  思绪忽然就凝滞住了,有那么一瞬间,陆栀产生了一种秦戎的未来里都是自己的错觉。

  她不自在地移开了目光,指尖轻轻抠住了窗棱:“是不大喜欢,离京城太近了,再往南看看吧。”

  秦戎也不强求:“那就再看看,多远都不妨事。”

  反正他离京前已经做好了准备,陆家无辜的“证据”很快就被查出来,他远在外地,消息一来一往间自然会传得满天飞,到时候即便朝臣以孝道压制,阻拦他为陆家翻案,也会顾及民意做出退步。

  虽然这般作为会让他背上不孝的名头,但他并不在乎,大不了去皇陵前跪两天,陆栀能阖家团圆就好。

  但是——

  他将陆栀圈进怀里,用力蹭了下她的发顶,心里默念了一句,等陆家人都回来,你不要只看见他们,好不好?

  陆栀被他蹭得发髻都乱了,不得不轻轻推了他一下,她并没有察觉到秦戎的想法,倒是因为刚才的话题想起来另一茬:“出了津海就是青州,兰陵就在青州吧?”

  “嗯,但兰陵离着姑苏更近,我们在彭城休整两日,从那里出发,骑马一日就能往返兰陵。”

  这是已经做好了打算,陆栀也就不多言,挣扎着要走,秦戎却死皮赖脸的不肯松手,陆栀有些无奈:“我还有很多杂事要处理。”

  “让蔡添喜去。”

  “女眷的事他如何理得清?”

  秦戎叹了口气,再不情愿也还是松了手,陆栀却又没走,走到桌边将药碗端了过来。

  秦戎眼神躲闪:“搁着吧,晾一晾再喝。”

  陆栀也不说话,只端着碗看着他,秦戎倔强了一小会儿还是扛不住了:“我觉得我已经……”

  “喝。”

  “……”

  喝就喝,凶什么凶。

第232章再遇相似之人

  半月后,船在彭城停靠,因为先前下过旨不准铺张浪费,所以刺史只将驿馆所在的长街全部封锁,供秦戎与同行官员居住。

  引圣驾往住处去的时候,郡守额头一直在冒汗,先前他就劝过刺史不要如此实在,虽说皇帝的确是下过旨,可想也知道那只是为了博个好名声。

  这位天子虽说是宫外长大的,可那是世家啊,世家什么德行?那吃的穿的用的都是最好的东西,紧挨着他们彭城的兰陵萧家就是最好的例子,一家子都金尊玉贵。

  这样的人到了他们的地方却要住这样的破屋子,怕不是以后他们整个姑苏官场都要被穿小鞋了。

  眼看着秦戎自銮驾上下来,郡守的心提到了嗓子眼,也顾不得不能直视皇帝的规矩,眼巴巴地看着他的神情变化。

  只见秦戎面无表情地打量了周围一眼,而后语气极淡地开了口:“这里是谁安排的?”

  郡守一听这语气心里就是一咯噔,下意识想跪地请罪,刺史毫无所觉:“是臣。”

  秦戎打量他一眼,和折子上的人对上了号:“你就是秦仓满。”

  “正是。”

  “你就给朕住这种地方?”

  郡守被这句话问得腿彻底软了,拉着秦仓满就要跪地请罪,然而秦仓满却纹丝不动:“臣所有安排都是奉旨行事,因地制宜,厉行节俭。”

  皇帝又看了过来,眼神怎么看怎么不满,郡守伏在地上欲哭无泪,摊上这么个不知

本书正式完结,最后更新日期2023-06-03 09:28:31 ,笔下PK小说提供陆栀秦戎(陆栀秦戎)耽美微小说-(陆栀秦戎)小说在线阅读,无错字,无缺章,完美下载观看。

打赏
☉为了节省您的手机流笔下PK小说已把陆栀秦戎(陆栀秦戎)耽美微小说-(陆栀秦戎)小说在线阅读文本压缩为RAR文件,请下载后直接解压观看。
本类小说下载排行
笔下PK小说提供各种小说下载,TXT小说下载,TXT电子书免费下载,等热门全集小说下载!如果觉得好请把本站推荐给您的朋友。
本站所有小说均为网络收集,版权为原作者所有,若侵了您的权益请联系861824696@qq.com删除!(笔下PK小说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