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穿越重生女生言情玄幻奇幻武侠修真耽美同人网游竞技都市异能科幻悬疑恐怖灵异历史军事官场职场青春校园文学名著

首页 > 女生言情 - 姜颜兰沈延非小说全文免费阅读-言情小说《姜颜兰沈延非》讲的是什么

  • 作者:qingyan

    时间:2023-06-02 15:58:25
《姜颜兰沈延非小说全文免费阅读-言情小说《姜颜兰沈延非》讲的是什么》小说简介

姜颜兰沈延非小说全文免费阅读-言情小说《姜颜兰沈延非》讲的是什么

他想要强撑着说一句“先帝乃是病逝”,可对着吴向进那双好像什么都能看透的眼睛,他嘴唇瑟缩了片刻,却是半句都说不出来。

薄膺神色沉了几分,周围朝臣、百姓也不是傻子。

谁能看不出庆帝心虚?

吴向进也未曾在追问此事,只垂眼说道:

“当年的事情如何,只有五殿下知道。”

“陛下驾崩之后,殿下便继了皇位,陛下当年的寝宫也已经是殿下的,殿下登基多年却从未知晓此事,想来无人入过殿下寝宫,取走过陛下当年留下诏书。”

“殿下若是不信,大可进宫察看,是真是假,一看便知。”

庆帝已经登基多年,所有人见他之时都唤他陛下,唯独眼前这人,他口中的陛下只有先帝,而他一口一句“殿下”,无时不刻的在提醒着庆帝。

他皇位来的不正,也在提醒着他,当年先帝传位之人并非是他。

庆帝能听得出来吴向进话中的意思,在场朝臣和百姓同样听的出来。

庆帝根本不想去看什么诏书,也根本不想知道当年先帝到底传位给了谁,只可惜事情到了这个地步,已经由不得他。

端王等吴向进说完就直接开口:“你除萧家,不过是怕他们知晓先帝传位真相,匡扶正统。”

“你明知道临川之战萧家无辜,却在有人冤害萧家之时,毫不犹豫就掩藏真相,只为置萧家上下于死地。”

“江子仓当初被擒之时喊着冤枉,你却丝毫未查,就以他来抵了勾结南越陷害萧家之罪,如今想来,你怕是早就知道萧将军他们是被方玮庸所害。”

“可你怕掀出宿铁之事,怕方玮庸入罪之后会揭穿当年你上位真相,所以才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将此事糊弄过去,后来漕运司证据确凿,你也迟迟不肯审他,直到拖延不下去,才想要杀了方玮庸堵了他的嘴,让他一人扛下所有事情。”

庆帝怒声道:“你胡说八道,朕没有!”

端王看着他:“既是没有,你可敢入宫取先帝诏书一看?”

庆帝:“……”

“怎么?不敢?”

端王冷嘲出声,“看来连你自己都知道,先帝从未曾属意过你,也从未想过要将皇位传给你。”

“你不敢去看诏书,不过是怕被人知道,你当年连同方玮庸篡权夺位的真相!”

他看向薄膺等人,

“薄相,汪大人,还有诸位大人。”

“今日之事你们也亲眼目睹,齐肇为君不仁,为一己之私枉害忠臣,为子不孝,罔顾君父之恩,他根本就不配当这个皇帝,我齐家也以他掌权为耻。”

“还请诸位大人与本王一起移步宫中,查看先帝当年留下诏书。”

“匡扶皇室正统,以正朝纲。”

事情到了这个地步,还有什么不明白的。

端王虽说是请,可神色之间却极为强势,那外间围拢上前的兵将,还有隐隐逼迫的态度都叫他们知道,端王是打定了主意一定要看先帝留下的传位诏书。

所有人到了这个时候也都反应了过来,今日这场堂审看似是对着豫国公方玮庸,可实则却是为了庆帝。

事已至此,他们就算不想去,也得去。

庆帝心中还存有一丝希望,可当走出刑部之时,看着那街头巷尾穿着戍营服制之人,再看着那些满眼惊惧,或是厌恶,或是惊疑的百姓。

他知道他完了。

不论宫中找出的那所谓先帝诏书上到底写的是什么,他都休想再能坐稳这皇位。

失民心,失天下。

他从未有过一次像是现在这般明白。

可就算再明白,也已经晚了。

……

所有人行至宫门前时,身着云龙纹银甲,身披赤红披风的沈延非早已经带兵围在宫城之前,他身后站着的是密密麻麻的朝臣,而那些朝臣身后,则是站着身披重甲的兵将。

见到庆帝时,那些朝臣都是面露惶恐,而庆帝看着沈延非时,神色之间全是厌憎悔恨之色。

他未曾想过,自己一时“留情”,一时大意,竟是将他自己推到了这般万劫不复之地。

“沈延非,朕当真是枉信了你!”

沈延非立于人前,闻言神色淡漠:“不是陛下枉信了我,而是萧家枉信了陛下。”

“为君不仁,为子不孝,为友不忠,你负了萧家,负了那些将士,负了临川百姓,陛下身处皇位多年,扪心自问,你可曾对得起过谁人?”

庆帝目眦欲裂。

沈延非面色冷漠,他目光穿过人群,落在姜颜兰身上时,有那么一瞬间的柔软。

姜颜兰恰在此时抬头,看着人群之中红衣厉甲的沈延非时,仿佛看到了上一世骑着高头大马,攻入京城的青年。

同样的面容,同样凌冽的神情。

可与上一世那愤世嫉俗不惜毁了天下,拉着皇室同归于尽的情形不同。

这一刻,他不再孤立无援,也不再想着毁灭一切。

他有了软肋,也同样有了不惜一切也想要保护的人。

“王爷,进宫吧。”

端王看到沈延非时,脸上忍不住的就露出一丝笑来。

他从未有过一刻觉得自己这般庆幸,庆幸当初姜颜兰找到长子齐盛时,他们答应了与萧家联手,更庆幸后来选择萧家之后,哪怕曾有过迟疑却依旧选择跟沈延非合作。

这沈延非的手段简直厉害至极,以那般微末之地,竟是能将庆帝生生拉了下来。

虽然让他觉得心有余悸,可同样的却更为兴奋。

他隐忍多年,低头称王朝着齐肇磕头伪装多年,如今终于能够有了上位的机会。

只是等他上位之后,他必不会重蹈庆帝覆辙,也绝不会像是庆帝那么愚蠢,明明害死了萧家上下,却还自以为能握的住沈延非这把利刃为其所用。

他绝不会留下沈延非这般祸患。

端王心中所想,面上却没露出分毫,他只是朝着沈延非露出一些亲切笑意来,这才命人押着庆帝,领着一众朝臣入宫,径直便在吴向进的引领之下,去了庆帝寝宫。

入得寝宫,端王问道:“诏书在何处?”

吴向进领着众人上前,走到寝殿之中最为靠近里面的梁柱前,抬头指了指那横梁之上:“此处往上,有一处暗阁,先帝留下的诏书便在那暗阁之中。”

沈延非看了燕陵一眼:“燕统领,你去取。”

燕陵脸色苍白,他看了眼不远处站着的庆帝,知道沈延非是为了避嫌,也知道大势已去。

他沉默着上前,脚下一蹬地面,整个人便腾空而起,攀着那梁柱跃到了横梁之上。

抱着横梁摸索了片刻,就找到了藏在上面的暗阁。

暗阁所处极为隐秘,不仅是在横梁后面,外间还有一处十字横架遮掩,且屋梁瓦檐斜下,刚好将那地方藏在后面,若非有吴向进指点,怕是就算有人到了此处,也未必能找到暗阁。

燕陵照着吴向进的吩咐,伸手将那暗阁打开之后,就在里面找到了一个锦盒。

他看了眼手上沾染上的蛛网和灰尘,抱着锦盒就从横梁之上跳了下来,等落地之后,众人就看到了他手中之物:“横梁之上,尘垢堆积,且暗阁之外蛛网横生,却像多年未曾开启。”

众人闻言沉默。

多年未曾开启,就代表这东西不是近期才放进去的。

而且这里是皇帝寝宫,能够入内之人寥寥。

若非是先帝所留,又有谁能在庆帝眼皮子底下将东西放到那暗阁之中,却不惊动任何人?

庆帝死死看着那锦盒,满眼的不敢置信。

他没想到这殿内居然真的有暗阁,更没想到先帝死前,居然就已经秘密留下了传位诏书,却未曾告知过任何人!

锦盒交给吴向进手中,就见他眼中微红的抚摸了锦盒片刻,将上面灰尘全数拂去之后,才抬眼看向萧老夫人说道:“老夫人,还请借萧老将军私印一用。”

萧老夫人神情一愣。

众人也是惊愕。

吴向进沙哑着声音说道:

“当初陛下察觉诸皇子有夺储之心,亦怕留有诏书,依旧会被奸人所趁让得朝权旁落,所以提前便立下辅政大臣,命薄相、方大人、梁大人主理政务,却将军权全数给了萧老将军。”

“陛下和萧老将军关系莫逆,命工匠赶制这锦盒之时未曾告诉过任何人,他只玩笑般的与萧老将军戏言过,让他好生收好了身上私印,还说那私印关乎整个皇室兴衰。”

“说若有一日新君即位,为君不仁之时,便让他拿着这私印代他教训新君。”

方玮庸也被带进了宫来,他身上被上了镣铐,看着那盒子时突然露出几分恍然之色:“萧家私印……原来这就是萧家私印的用处……”

先帝当年说这句话时,他和薄膺几人也都在场。

那时萧迎廷与先帝亲如兄弟,先帝对萧迎廷信任至极,将朝中兵权尽数给了萧家,甚至还曾把玩萧家私印笑言,反正军权全在萧家,不若将那私印当作军中虎符,省了朝中再制虎符的麻烦。

当时谁也未曾当真,只知道那私印于萧家来说极为重要。

不仅能代表萧家家主身份,也同样能调动萧家暗卫,以及萧家在军中一些亲信。

临川之事后,方玮庸欲陷害萧家通敌却苦于寻不到证物,偶然间想起先帝曾经提起过的萧家私印,才会想尽办法派人抢夺。

他只想要以此诬陷萧家勾结南越,却从未想过,原来先帝当年所说的话居然是这个意思。

无萧家,新君不正。

第367章峰回路转

吴向进看着萧老夫人说道:“这锦盒的钥匙,便是萧家私印,陛下当年曾说,无论朝中其他

本书正式完结,最后更新日期2023-06-02 15:58:25 ,笔下PK小说提供姜颜兰沈延非小说全文免费阅读-言情小说《姜颜兰沈延非》讲的是什么,无错字,无缺章,完美下载观看。

打赏
☉为了节省您的手机流笔下PK小说已把姜颜兰沈延非小说全文免费阅读-言情小说《姜颜兰沈延非》讲的是什么文本压缩为RAR文件,请下载后直接解压观看。
本类小说下载排行
笔下PK小说提供各种小说下载,TXT小说下载,TXT电子书免费下载,等热门全集小说下载!如果觉得好请把本站推荐给您的朋友。
本站所有小说均为网络收集,版权为原作者所有,若侵了您的权益请联系861824696@qq.com删除!(笔下PK小说手机版)